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八大校董會:大學不是㝷求政治議題解決方案的戰場

時間:2019-10-21 08:57: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八大校董會主席今(20日)聯合發布公告稱,大學的共通使命是增進知識、促進理解,鼓勵學生就不同意見進行全面、文明及互相尊重的討論,但大學絕不是㝷求政治議題解決方案的戰場,不應捲入支持某一特定政治立場的漩渦。

  圖:香港中文大學部分學生罷課(彭博社資料圖片)

  公告還稱,大學的每位員工和學生都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有大學持份者在任何時候都須守法。大學提供的支援和建議都是出於關顧,並不代表大學支持任何持份者的個人政治立場。

  圖:香港知專學院學習資源中心被暴徒打爛。(文匯報資料圖片)

  公告指,每個人都有權利充分表達意見,但大學校園或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容許有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粗暴言語和無禮行為。尊重大學財產是所有大學成員的基本責任。塗污、破壞財產是違法行為,無法容忍。

  公告又指,大學的核心使命是增進知識,所有課堂須按計劃進行,以符合各學科的課程要求。部分學生杯葛上課是其個人行為,不得擾亂任何學術活動或課堂,更不得強迫其他同學參與杯葛。在任何情況下,每個學生均有責任跟進課程進度、達到學歷要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