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記招|檢獲土製炸彈無人機等證物 暴徒趨向致命襲擊進行「空襲」

時間:2019-10-17 08:45: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講述一宗管有炸藥案件。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介紹案情時表示,近期暴徒使用的危險物品除了汽油彈,更已出現土製炸彈,甚至出現了改裝過加上投擲裝置的無人機。他表示,製作炸彈的環境通常十分惡劣,而在製作、運送等過程中,由於爆炸品本身的化學性質不穩定,極易造成意外傷亡事故。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見記者

  李展超還表示,無論是汽油彈還是土製炸彈,這些危險品,當它們被使用時,已經不受使用者控制,換言之在場的所有人都可能受到這些危險品的無定向、無差別的傷害,情況令人擔憂。土製炸彈非常危險,無論它的大小如何。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講述案情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忠補充表示,目前暴徒的攻擊和製作爆炸品的方式已接近外國恐襲模式,但是否定義為恐襲則要參照聯合國相關條文的界定。他又表示香港目前恐襲風險維持中度水平。
 

現場展示的部分證物,包括無人機、爆炸品製作工具及引爆裝置等
 

現場展示的部分證物,包括無人機、爆炸品製作工具及引爆裝置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