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建制派:議員有責任聽取施政報告 「泛暴派」行為違基本法

時間:2019-10-16 13:09: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建制派表示,議員有責任聽取施政報告,「泛暴派」行為違基本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今日(16日)上午11點在立法會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受到「泛暴亂派」議員不斷叫囂滋擾,被迫中斷宣讀,後改以視頻形式發布。立法會建制派議員集體接受傳媒採訪,強烈譴責反對派惡劣行為。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根據基本法,立法會議員有責任聽取行政長官的施政報告,「泛暴亂派」議員今日的行為已經違反了基本法。

  圖: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泛暴亂派」議員今日的行為已經違反了基本法。(電視截圖) 

  廖長江還表示,施政報告的宣讀不涉及任何政治立場及訴求,牽涉到未來一年香港的經濟民生。「泛暴亂派」議員今日使用非常危險的暴力手段阻礙會議進行,使全社會都不能聽取報告內容,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也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泛暴亂派」議員今日的行為已經違反了其作為立法會議員宣誓時的諾言,希望市民看清楚「泛暴亂派」議員的真面目。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立法會已3個月未開會,市民實際非常期望能從施政報告中看到香港恢復秩序,希望「泛暴亂派」議員不要再讓議會停頓,否則將會失去解決問題的能力。

  立法會議員、工聯會麥美娟則指出,「泛暴亂派」議員將「街頭暴力帶入議會」,稱市民不想見到,應要跟暴力割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