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政府團結止暴制亂 警隊不是孤軍作戰

時間:2019-10-10 17:13: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張建宗表示,警方在前線止暴制亂,工作出色,整個政府也一起發揮功能,恢復社會秩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0日)舉行跨部門記者會,說明各部門近期維持及恢復社會秩序的工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過去幾個月,香港衝突不斷,對社會造成了極大的破壞。警方在前線止暴制亂,工作出色,整個政府也一起合作發揮功能,恢復社會秩序。

  張建宗表示,近期暴力不斷升級,嚴重破壞社會秩序,衝擊香港法治,危害市民安全,影響正常生活,也讓本地經濟雪上加霜,是前所未見、覆蓋全港的極端情況。但政府各部門上下一心,日以繼夜維護法治秩序,確保市民正常生活。警隊在前線堅守崗位,護衛法治,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其他政府部門也全力以赴,調動前線連夜進行打掃修復等工作,確保交通正常,維護社會秩序和市民生活。但他指出,香港無法承受長期的暴力,呼籲市民抵制暴力,支持止暴制亂。

  張建宗表示,截至目前有2379名人士被捕,其中16歲以下者104人,18歲以下者750人。他對有如此多的未成年人被捕感到震驚痛心,呼籲社會各界人士包括教師及家長,教育未成年人不要參加違法行為,遠離警方防線,防止不必要的受傷,乃至誤墮法網,影響前途,令一生盡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