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教評強烈要求理大保障教職員安全

時間:2019-10-10 08:51: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高教評)從傳媒了解到,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陳偉強講師,日前由於曾經在報章上發表的評論,而在課堂上遭到部分學生和人士不必要的圍堵、欺凌和禁錮,高教評今日(9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聲明中說,言論自由是基本法賦予所有港人的權利,大家應該加以珍惜,不應該因為政見的不同而展開攻擊,這絕非文明社會和守法學生的所為,這亦會影響相關院校和師生的聲譽。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同時留意到,正當現場出現危險場面以及有人發表恐嚇言論時,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院方多次阻撓警方進入校園保護陳偉強講師的人身安全和進行執法行動,令高等教育界同工嘩然,高教評對此強烈關注。

  院方除了需要保護所有師生的安全外,亦應該動用一切力量阻止衝突的發生,不應該阻撓執法。高教評要求香港理工大學高層關注有關事件,除了要盡一切辦法避免衝突,保障所有師生的安全外,亦不應該因為今次事件而影響陳偉強講師的教席。

  面對目前社會複雜的情況,高教評再次呼籲社會各方保持冷靜克制,

  避免衝突蔓延和升級,因為這樣對師生以至整個香港,不會有任何好處。

  同時,我們亦呼籲政治勢力停止入侵校園,還全港師生一個平和寧靜的學習生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