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晤美駐港總領事 稱《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沒必要

時間:2019-09-17 15:02: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左)、副主席周浩鼎見傳媒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副主席周浩鼎今日(17日)與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會面,就有關《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表達意見,並於會面結束後見記者。李慧琼表示,美國國會計劃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屬過度反應和沒有必要,她認為,中央和特區政府在法案通過後或會採取相關反制措施。

  李慧琼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公開表示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故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屬不必要,且透過本地立法以影響或干預其他地方的內部事務並非國際慣常做法,只會令中美關係更緊張,也不利於兩國民間交流和全球經濟的發展。

  李慧琼說,史墨客已答應將今日的會面情況轉達美國國會和政府,而民建聯亦將視乎具體情況,決定相關後續跟進措施。

  周浩鼎表示,香港和美國有著深厚的經貿聯繫,如輕率動搖香港的特殊地位,美國經濟亦會受到損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