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慶70周年|「大灣區大型考察團」今啟動 陳冬、戴德豐任榮譽團長

時間:2019-09-11 08:52: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辦、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聯合主辦、廣東省僑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合辦、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等機構協辦,香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大灣區青年考察團:「我的祖國70周年」活動系列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大灣區大型考察團」——廣州、佛山、江門啟動禮今日(9月10日)上午在尖沙咀舉行,為考察團誓師。嘉華國際為此次活動提供贊助。考察團由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擔任兼團長,並邀請到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原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擔任榮譽團長。
 

  

  圖: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兼榮譽團長陳冬(中)、原全國政協常委兼榮譽團長戴德豐(左八)、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兼團長吳學明(右七)等主禮嘉賓在啟動禮之前合影

  啟動禮邀請到了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兼榮譽團長陳冬、原全國政協常委兼榮譽團長戴德豐、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JP、香港中聯辦青工部部長陳林、港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兼團長吳學明、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名譽副主席梁均達、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秘書長張曉莉、嘉華國際代表——前海萬匯股權投資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周光耀、廣東省僑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會長梁日輝等嘉賓主禮。一眾主禮嘉賓在主席台大屏前按掌印,在與會者的熱烈掌聲中考察團正式啟動,寓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勢頭強勁,預祝此行圓滿成功。
 

  圖:主禮嘉賓們在大屏前按下掌印
 

圖:陳冬(中)、戴德豐(右)、吳學明(左)按下掌印

  亮燈儀式後,聶德權及陳積志分別致辭。聶德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成立以來,舉辦了多次團結大灣區青年的大型活動,對各地的青年文化融合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港澳青年更應多聽、多看、多交流,用開放的態度去認識大灣區。陳積志在發言中提到,香港特區希望培養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新一代香港青年,大灣區正是國家為青年搭建的一個發展平台。希望青年能抓住這一機遇,積極融入大灣區的發展。

  吳學明在致辭中表示,本次考察團主要有三個目的:第一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件世紀大事,用實際行動展示作為中國青年、大灣區青年的自豪感;第二是促進大灣區青年的交流,讓更多年青人能切身感受到祖國的發展;第三是希望通過交流減少摩擦、促進社會的和諧。目前主辦方已經收到報名的青年團體已達60餘個,影響範圍甚廣。
 

圖:吳學明致辭

  隨後由主辦方致送感謝狀及委任狀予各合作單位、青年大使,以表對本次考察團的大力支持。主辦方分別致送「榮譽團長感謝狀」予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及原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致送「團長委任狀」予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致送「青年大使感謝狀」予青年代表楊埕、張雪盈。
 

  圖:吳學明(左)致送「榮譽團長感謝狀」予陳冬(右)
 

  圖:陳冬(左) 致送「榮譽團長感謝狀」予戴德豐(右)

  考察團報名方式一經發出,短時間即反響熱烈,其間主辦方不得不增設報名入口。屆時4500位粵港澳三地青年 (約2500位港澳青年與1500位廣東青年) 包括眾多廣東省政協委員、具影響力青年領袖代表、專業人士、學生代表,於2019年9月21-22日到訪廣州、佛山、江門三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親身體會國家飛速發展的成果,感受大中華的傳統文化和美景,提升青年對國家、民族和身份的認同感,促進社會和諧共融發展及人文交流。

  有意報名的青年可循以下鏈接了解詳情及報名:

  https://biaodan.info/web/formview/5d48537afc918f59793db026?scene=126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主辦方供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