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德國學術交流中心關閉香港辦事處

時間:2019-09-06 10:21: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輸入DAAD香港辦事處網址,會自動連結至內地辦事處網站(網絡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協助不少港人到德國升學的「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DAAD),近日已悄悄關閉駐港辦事處。德國總部稱因資源問題及「港人到德國留學的興趣有限」,確認香港辦事處已於6月底關閉。

  但有提供海外升學服務的機構稱,近日仍有不少香港學生查詢往德國留學的資訊,不覺有減少的趨勢。而應近日的社會局勢,香港學生對海外升學的查詢亦持續增加。

  DAAD香港辦事處的網站已停止運作,並會自動連結至中國內地辦事處的網站。根據香港教育局於今年發出有關非本地升學的資訊通函內,仍將DAAD列作往德國留學的諮詢機構之一,而該中心多年來都是港人升學德國的主要諮詢渠道。

  DAAD德國總部表示,由於相對於其他海外地區,香港學生對於留學德國的「興趣較為有限」,因此於架構重整及於有限的資源的前提下,決定關閉香港辦事處,而辦事處已於6月30日停止營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