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促加方勿拿香港事務「刷存在」

時間:2019-08-22 12:05: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對加拿大政客近日屢次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指手畫腳,形容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發言人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敦促加拿大及當地政客擺正位置,立即停止拿香港事務「刷存在」。

  發言人指出,加方錯誤將暴力違法行徑與和平集會混為一談,別有用心地提出所謂各方保持克制,無視香港警隊依法懲治暴力,這種黑白顛倒的言論,與當前香港社會和全體市民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普遍訴求背道而馳,是為暴力違法分子撐腰打氣。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星期三在蒙特利爾出席活動時,再次講到香港的情況,呼籲中方保持克制以及尊重人權。加拿大外長方慧蘭曾就香港暴力事件發聲明,呼籲各方克制,舉行包容性對話,並應繼續維護香港和平集會自由及高度自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