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0港生成少年太空人 北上實現航天夢

時間:2019-08-20 19:21: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學員們領取榮譽證書。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第十一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今日(20日)在香港太空館舉行分享會,學員們紛紛展示自己的榮譽證書,並分享心得。30位學員完成9天的歷練,深深體會到國家航天事業迅速蓬勃的發展,並明白到太空人掌聲背後所付出的艱辛。


學員們領取榮譽證書。

  香港太空館館長梁偉明表示,學員們除了獲授基本的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知識,還體驗了一系列中國航天員的受訓項目,包括「穿脫航天服」「太空廚房」「心理訓練」和「特殊體質適應性訓練」等。學員亦參觀了國內一些主要的航天和天文設施,包括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國家天文台轄下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和興隆觀測站。此外,學員亦與國家宇航員劉洋及陳冬交流合影。

  少年太空人之一的蔡沛恩表示,對於在「太空廚房」試吃航天食品的印象非常深刻:「一塊小小的壓縮餅乾,竟能為航天員提供3天所需熱量,而航天雪糕的外形像粉筆一樣,入口即溶,感覺十分神奇。」蔡沛恩還說,體驗營不單開拓了個人眼界,更了解到國家的航天事業發展的迅猛,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港生參與計劃。


榮獲「優秀營員」學員合影。

  另一位少年太空人趙心悅則表示,在興隆觀測站觀測天體印象深刻,滿天的星光震撼了她的心靈。整個旅程不僅豐富了她對於太空的知識還培養了濃厚的興趣,對於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有「一日千里」的感覺,形容是一次畢生難忘的體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