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警方記招 | 鄧炳強:暴徒變本加厲 警方用相應武力制止相關行為

時間:2019-08-12 16:20: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警方12日下午在警察總部召開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香港警方12日下午在警察總部召開記者會。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表示,近期有組織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暴徒行為變本加厲,警方別無他法,為了保護市民和同袍安全,用相應的武力制止相關行為。

  鄧炳強指出,近期暴徒胡作非為、目無王法,用野貓式手法,騷擾全港,威脅市民。在周日(11日)下午,暴徒用野貓式手法,不斷改變策略,大量堵路,在港島、新界、九龍衝出馬路,用鐵馬設置障礙物,造成大量馬路、主幹道堵塞。有暴徒更霸佔鰂魚涌、葵芳地鐵站,用雨傘遮擋閉路電視,無視市民安危,從站內向外射水、煙霧,阻擋警方視線。

  暴徒有預謀地在不同地區製造暴力事件,警察總部、長沙灣警署、尖沙咀警署等多個警署被攻擊,有警車被砸至玻璃碎裂,有休班警員被幾十名暴徒追打。長沙灣有暴徒將汽油彈丟向警察,尖沙咀警署內有警員腿部2級燒傷。更有暴徒用彈弓射出鋼珠,使用疑似槍械攻擊警務人員。

  鄧炳強表示,警方多次警告停止暴力和違法行為後,示威者沒有理會,拒絕離開,警方有責任用相應的武力制止相關行為。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