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QS世界大學排名榜 港5院校躋身百強

時間:2019-06-19 08:59: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理工大學再度進入全球百強(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最新的世界大學排名今日(19日)揭曉,香港有5所大學躋身全球百大,較去年多一所。其中穩守香港「一哥」寶座的香港大學維持去年排名,位列全球第25位。亞洲方面,新加坡兩所學府並列第11位成亞洲區「雙冠軍」,內地清華大學再接再厲,升一級列全球第16位。

  來自全球82個國家或地區的千所院校,就學術聲譽、僱主聲譽、論文引用數量、師生比例、國際化等指標進行評分。香港今年續有7所政府資助大學上榜,其中有5所躋身百強。香港排名第一的是港大,與去年一樣位列全球第25五位。科技大學和中文大學分別排第32位和第46位,處於排名榜首50位。至於前年被質疑在QS排名,誇大師生比例數據的城市大學,位列第52;不過在論文應用數量的排名中,緊隨第33位的科大,排全球第34位。去年跌出百大的理工大學,今年以第91位這個有史以來最高排名,重返百大排名榜。

  雖然浸會大學和嶺南大學未入全球百大,但排名均較去年進步。整體而言,除港大排名不變外,其餘大學排名均有提升,有6所大學更在學術聲譽指標方面有所進步。

  另外,全球首3位繼續由美國院校包攬,排名不變,麻省理工學院連續八年穩佔榜首、史丹福大學及哈佛大學緊隨其後。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學院雙雙並列「亞洲第一」,排名全球第11位;中國的清華大學繼去年首次打入全球20大後,今年再由第17位升一級,排名第16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