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青年聯會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全力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時間:2019-06-12 13:12: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2日訊 新界青年聯會今日(12日)發表聲明指出,就特區政府對《逃犯條例》草案修訂,大批市民於6月9日參與遊行集會和平表達意見和訴求,「本會對於這種奉公守法、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的手法表示尊重和認同。」然而,大遊行於晚上10時結束後,卻有部分示威者於凌晨在立法會外非法集會,嘗試衝擊立法會,與警方爆發衝突,更使用鐵馬、鐵枝等雜物襲擊警員,造成警員人身安全和公共財物受損。

  聲明表示,今天也有示威者發動罷市罷工罷課,包圍立法會、政府總部及警車車輛,更曾一度衝出馬路、癱瘓交通,嚴重影響其他市民的生活和工作,此等瘋狂行為已明顯超出和平集會的範圍。本會對此等漠視法紀、損害公眾利益的暴力行為表示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並非言論自由及表達自由的表現,只會破壞香港市民良好的公民形象及香港和平理性的示威傳統。

  聲明強調,《逃犯條例》修訂是因應台灣殺人案而提出,特區政府早前已提出兩次修訂並加入一些額外保障,條例草案列明只涵蓋判處7年或以上的嚴重罪行;罪行不涉及集會、新聞、言論、學術自由,以釋除廣大市民對條例的疑慮和誤解。為了維護社會公義,完善司法制度,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本會認為修例是事在必行,能讓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精神得以彰顯。」

  聲明說,香港作為自由、開放和多元社會,應該尊重不同的意見和聲音。作為熱愛香港的青年人,「我們不願意看到被暴力對待以致支離破碎的社會,更憂心年輕一代被這些滋事分子所荼毒,我們希望還廣大市民一個冷靜理性、和平可愛的美麗香港。因此,我們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