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梁君彥:預留66小時審議 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改期

時間:2019-06-11 16:31: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梁君彥(右)表示,預留66小時審議,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改期。(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明日恢復二讀辯論修訂《逃犯條例》的草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11日)說,將預留兩次會議共66小時審議,其中5個小時用作質詢,61小時用作審議,預料草案下周四完成審議並表決。梁君彥稱,由於立法會的保安威脅更嚴峻,有議員反映憂慮,考慮近日立法會受到的衝擊,他決定明天的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將會改期。 

  梁君彥稱,保安局表明法案有時間緊迫性,需要盡快處理,作為立法會主席他亦有責任確保議會有序有效處理事務,而根據終審法院裁決,立法會主席可以在適合時間結束辯論,不過要照顧議員有足夠時間辯論審議法案。他考慮審議前所未有,草案亦未經法案委員會審議,因此作出決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