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友好協進會等多團體支持12日恢復修例二讀

時間:2019-06-10 19:52:28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

  6月10日,香港友好協進會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在灣仔友協會所聯合舉行「支持依法修例 譴責暴力行為」新聞發布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豐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香港友好協進會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10日下午在灣仔友協會所聯合舉行「支持依法修例 譴責暴力行為」新聞發布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同時亦支持6月12日在立會恢復二讀辯論。

  譚耀宗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一直很關注和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政府之前也都對修例進行多次解釋,因為現有法律存在漏洞,只與二十餘國有移交逃犯的協議,對於沒有協議的國家或地區,遇到類似情況無法處理,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認為逃犯條例的修訂是合情合理的,是對人權保障,能解決到現存問題,所以支持政府做此項工作。

  譚耀宗指出,在過去幾個月,政府有聽取意見,吸納坊間意見,有兩次比較大的修改。「今早特首承諾會加強4方面的工作」,譚耀宗認為這代表政府願意聽取意見,「這些意見是實際可行的,政府會願意考慮。」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中)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同時亦支持6月12日在立會恢復二讀辯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豐攝)

  在過去兩周,立法會召開保安事務委員會專門會議,保安局長用20小時解釋有關逃犯條例內容,希望通過解釋消除疑慮。譚耀宗認為,有些疑慮並非來自修訂逃犯條例的內容,而是因為意識形態和政治上的內容而抗拒修例,特別是因為修例包括內地。譚耀宗呼籲用理性態度面對這一問題,他認為推出這一機制後,有特區政府、特區法院的把關,程序嚴格,不會輕易移交。

  譚耀宗認為,6月12日應該如期恢復二讀辯論,相信通過辯論能越辯越明,幫助大家解除疑慮及對條例不必要的誤解。

  對於昨晚(9日)發生的激烈衝突,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強烈譴責,認為絕對不應該發生。譚耀宗指出,有一批人有所準備,帶口罩及攻擊性武器與執法人員對抗,社會對此類行動應該進行譴責。執法部門應該繼續偵查,如果證據確鑿,應該將違法人員繩之以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