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灣仔700義工赴東莞交流  團員睹國家科技進步倍感鼓舞

時間:2019-05-27 16:53: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香港灣仔各界組織近700名義工赴東莞市參觀培訓交流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5月25日至26日,由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主辦,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協辦,香港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及香港義工聯盟贊助的「灣仔各界大灣區東莞義工參觀培訓團」一行近700名義工赴東莞市交流。

  香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副部長陳旭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擔任榮譽顧問。

參觀培訓團在海戰博物館廣場擺成「70」字樣,為國慶70周年獻禮

  交流團實地參觀了虎門海戰博物館、威遠炮台、東莞市展覽館、東莞市非物質文化中心、松山湖生態科普館、華為小鎮、中國散裂中子源和松湖煙雨等,並在海戰博物館廣場擺成「70」字樣,為國慶70周年獻禮。

  劉林致辭時指出,這次參觀大家不僅重溫了當年國家民族悲壯屈辱的歷史,感受了東莞現代化建設和高新技術發展帶來欣欣向榮的景象,真切地感受到祖國強大,更加增強為民族富強而奮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堅定國家發展和大灣區建設的信心。同時,改善環境、保障安全、弘揚法治精神是「一國兩制」和大灣區建設的題中應有之義。希望大家團結一致,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還香港市民一份安寧祥和的生活環境。

參觀培訓團前往中國散裂中子源參觀,近距離目暏國家科技進步,倍感鼓舞

  義工們參觀後表示,這次交流可以看到很多平常旅行團看不到的地方,親眼目睹國家科技進步,近距離看到國家新科技產品成果,感到非常鼓舞;並為東莞由來料加工業為主變成了今天的高新科技高地感到欣喜。大家紛紛表示,透過東莞,可以感受到大灣區的發展速度,希望隨着大灣區建設的推進,港人未來可以更加融入大灣區生活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