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譚耀宗:直上大會符合議事規則

時間:2019-05-17 09:57: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譚耀宗認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直上立法會大會符合議事規則(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對派千方百計阻擾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全城共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17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認為,草案直上大會的做法符合議事規則,又建議可提出將修例涵蓋的罪行範圍「再壓縮一下」,以消除社會疑慮。

  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因反對派作梗難以正常運作,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提出,「直上大會」打破僵局。譚耀宗在節目上亦指,草案直上大會審議的做法雖然較少用,但符合議事規則。

  譚耀宗認為,若議員提出的修訂合理合情,政府應要考慮,但「港人港審」、「域外法權」等做法,難以處理修例問題。他希望草案若直上大會後,便要想如何消除疑慮,他建議將修例涵蓋的罪行範圍「再壓縮一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