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湖南參訪團助湘港兩地交流合作 意義非凡

時間:2019-05-10 11:08: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林鄭月娥表示,湖南參訪團助湘港兩地交流合作 ,意義非凡(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慶祝國慶70周年,由香港九龍社團聯會主辦的「九龍各界慶祝國慶70周年湖南高鐵參訪團」今日(10日)舉行起步禮。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起步禮並致辭。林鄭表示,此次活動既讓香港的朋友認識祖國,亦有助促進湘港兩地的交流合作,意義非凡。

  林鄭表示,湖南的發展歷史源遠流長,湘楚文化更影響深遠。團員此行能到訪毛澤東主席故居和紀念館、橘子洲頭等地,回顧崢嶸歲月;還會參觀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企業,觀摩當地經濟科技發展,以及與湖南省領導會面,就兩地的發展進行交流,認識祖國的新面貌。

  林鄭表示,「共和國之旅」是九龍社團聯會為慶祝國慶籌辦的大型內地考察訪問活動,讓參加的朋友實地觀察祖國的歷史文化和近代繁榮發展,加深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很有意義。與以往不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於去年開通,參訪團稍後將乘坐高鐵直達湖南長沙,車程只需三個多小時,相信大家都會感受到高鐵的便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