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佔中」案判刑丨建制派:各被告判刑較輕 研究是否提褫奪邵家臻議席

時間:2019-04-24 15:51: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邵家臻被判即時入獄八個月,由囚車送往荔枝角收押所。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違法「佔中」案九犯今日(24日)在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宣布判刑。其中香港立法會議員邵家臻「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兩罪罪成,被判囚8個月,即時收監。多個建制派政黨表示,各被告判刑較輕,亦會慎重考慮是否提出褫奪邵家臻議員資格議案。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違法「佔中」對香港法治、民生等均產生極大的衝擊及影響,亦為香港經濟帶來破壞。部分「佔中」發起者無須監禁,或會對社會發出錯誤訊息,應促請律政司研究判詞,考慮是否有需要作出上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案中被告判刑輕,擔心釋出一個作出違法行為不用入獄的信息。目前建制派的議席數目不過三分之二,即使根據相關規則啟動程序,亦不足以褫奪議員資格,但仍會認真討論。

立法會議員、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說,工聯會現階段不會主動提出褫奪議員資格的程序,若有其他議員提出,工聯會將慎重考慮。

立法會議員、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尊重香港司法制度,希望判刑能警示年青一代不要作出違法行為。就判刑對議員的去向,經民聯會慎重考慮。

同屬經民聯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案中被告的判刑輕,認為是法庭考慮到被告的背景等而作出包括緩刑及社會服務令等刑罰,但強調對曾參與或發起「佔中」的人士來說,應以此為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