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撞車|金澤培:初步認定事故原因為軟件出錯

時間:2019-03-18 17:47: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今日(18日)凌晨非行車時段發生兩列車相撞事故,港鐵高層下午召開記者會解釋成因。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表示,已將相關事故的電腦行車日誌發往多倫多的供應商實驗室,經該實驗室重組現場,模擬出與凌晨撞車事故相同的結果,初步認定是軟件在設計時出錯。

  金澤培表示,此次事故的調查範圍除了包括事故成因以外,亦會調查軟件開發和系統保障兩方面存在的問題,預計至少需要2、3個月時間形成初步結論。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說,港鐵決定目前暫停非行車時間的新信號系統測試直至事故調查完畢。而有關中環至金鐘段荃灣線的復修工作,要待今晚非行車時間才能開始,目前主要是作好充分準備工作。他預計明早上述線路可能仍然無法提供服務,呼籲市民選擇其他線路出行並預留充足時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