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內首座跨斷裂帶「海文大橋」通車

時間:2019-03-18 14:43:21來源:

  【記者何玫報道】總投資逾30億元人民幣的國內首座跨斷裂帶大橋——海文大橋今天通車,使從文昌鋪前到海口的路程由原來的1個半小時縮短至20分鐘,有效解決了「海澄文」區域的交通瓶頸問題。 

  該橋位於海南島東北端東寨港出海口處,是連接海口和文昌的跨海大橋,全長5.6公里,其中主橋長460米,跨斷裂帶引橋長581米,塔高151.8米,全橋全線採用雙向六車道一級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路基寬32米,造型為「文」字形,寓意「文耀海天」。 

  據了解,海文大橋是海南有史以來投資規模最大、橋塔最高、跨度最長的獨塔雙索面鋼箱梁斜拉橋,也是國內防震、抗風級別最高和唯一跨越地震活動斷層的跨海大橋。大橋自2015年10月10日開工建設,建設工期48個月,計劃於2019年10月10日建成通車。大橋於3月完工通車,比原計劃提前了7個月。 

  作為海南重大戰略先導性基礎設施專案,海文大橋是「海澄文」經濟圈的交通控制性工程,環島旅遊公路「珍珠項鏈」上的重要節點,也是海口江東新區首個完工通車的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將極大推進江東新區互聯互通、「海澄文」一體協調聯動和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 

  小資料: 

  「海文大橋」的國內第一 

  1)國內首座跨越活動斷層的跨海大橋。 

  2)抗震設防烈度國內最高。 

  3)設計基本風速國內最大。 

  4)第一個採用PMC模式進行全過程諮詢管理的複雜橋樑工程。 

  5)第一個採用三維可調跨斷層橋樑體系。 

  6)第一個採用跨斷層簡支鋼箱梁橋面連續結構體系。 

  7)國內規模最大的鋼管複合樁基礎(32根4.3米鋼管複合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