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歡迎中央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時間:2019-02-18 19:35: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8日)表示,歡迎中央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稱《規劃綱要》),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指導性方向,並感謝中央在《規劃綱要》的編製過程中重視香港特區政府的意見。

林鄭月娥表示歡迎中央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文匯報資料圖片)

  政府發言人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國家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嘗試,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規劃綱要》也清楚表明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目標是通過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協同發展,發揮三地互補的優勢,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

  政府發言人還說,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指導思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帶來的機遇主要有兩方面:第一,為香港經濟尋找新增長點,促進經濟產業多元發展。第二,為香港居民提供更廣闊的生活和發展空間。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其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中新社)

  根據《規劃綱要》,香港與澳門、廣州和深圳並列為中心城市,並明確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其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推動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大力發展創新及科技事業,培育新興產業,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

  特區政府會按照《規劃綱要》的指導方向,積極與中央有關部委、廣東省人民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共同推進大灣區建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