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小加:債券通是中國債券市場最大的風險管控工具

時間:2019-01-17 12:56: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小加表示,債券通是中國債券市場最大的風險管控工具。圖為維港兩岸風景。(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債券市場國際論壇今日(17日)在北京召開,香港交易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發表主旨演講。李小加在演講中表示,債券通實際上是中國債券市場最大的風險管控工具,以前都是自己只投資自己的債,這才是風險最大的集中。

  李小加表示,債券通實際上是把中國的標準、中國的規則、中國的方式在香港「開店」,讓世界的人按照他們的習慣、按照他們的標準、按照他們的方式,在香港這個和他們基本一致的市場裡面和我們去對接。

  李小加還稱,債市未來發展是要做到即使投資者不知道中國債券收益,亦會配置相關債券,令更多人在中國未來「有一份」,當中國經濟不好時,是對方替中國擔心,只有這樣人民幣及中國經濟才可以融入世界。

  債券通為開展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合作的全新計劃,讓中國內地與境外投資者透過在香港建立的基礎設施聯接,在對方市場買賣債券。買賣兩個市場交易流通債券的機制安排,包括「北向通」及「南向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