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川島芳子間諜劇紐約上演 香港女藝人主演

時間:2018-12-14 11:21:08來源:大公網

  

  圖說:蘇子情將在《流芳》中演繹日本間諜川島芳子(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紐約外百老匯(Off-Broadway)將於12月18日上演近現代著名間諜川島芳子獨角戲劇,28歲的香港獨腳戲演員蘇子情(Garbriella)將擔綱主演。

  蘇子情兩年前已登上過外百老匯,演繹過美國名作家費茲傑羅的短篇故事《大如『麗池』的鑽石》。此次選擇主演歷史間諜角色,希望藉由川島芳子漂泊與虛實之間的一生,訴說亂世中「有家不得歸,有淚無處垂」的淒涼無奈。

  劇名定為《流芳》,又名「川島芳子疑幻似真的漂泊一生」,將於12月18日至23日(美國東岸時間)演出。《流芳》是一場對話,讓觀眾注視獨腳戲演員如何在孤獨和矛盾中確認自我。

  川島芳子生於清末光緒年間,是日本沒落貴族之女。清朝被推翻後,她曾以軍人身份參與偽滿州國的創立;至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川島芳子混跡於中國與日本之間,成為日本軍國主義的犬牙,最後被以漢奸罪處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