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孟晚舟事件│林鄭:孟晚舟任何時候只持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時間:2018-12-11 11:00:01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表示,孟晚舟任何時候只持有一本有效香港特區護照。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就有關孟晚舟曾持有三本香港特區護照的說法作出回應。林鄭表示,孟晚舟獲發特區護照的情況,與香港入境政策一致,孟晚舟在任何時候都只持有一本有效的特區護照。

  林鄭表示,孟晚舟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之後,多次申請特區護照,每次都提出可以接受的理由,例如護照損壞、個人資料改變等,而在申請新護照之後,其舊護照的資料都已註銷,故她任何時候都只同時持有一本有效的特區護照。至於孟晚舟曾經同時持兩本護照入境外地,林鄭月娥說可能是她的舊護照內仍有部分國家的有效簽證,在入境時與新護照一併使用。

  林鄭說,此次事件是外交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宜評論個別案件,入境處已就特區護照情況作出回應,並已覆檢有關個案,政府沒有角度調查事件。林鄭表示,擔心此次事件是別有用心的人「政治炒作」,藉事件造成傷害,香港特區護照在全世界得到廣泛認同,獲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免簽入境待遇,如果外國對入境處簽發的特區護照有懷疑,會影響香港幾百萬人出遊,所以必須要澄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電視截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