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志民:改革開放成為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的動力 

時間:2018-12-10 12:18:01來源:大公網

  圖:王志民在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專題研討會上致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專題研討會今日(10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此次研討會由香港特區政府和中聯辦聯合主辦,是香港系列慶祝活動最大型的活動。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席並致辭時表示,改革開放與「一國兩制」兩大國策,成為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的動力。

  王志民表示,改革開放成就國家持續發展,成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順利回歸,並在國家支持下,戰勝兩次金融危機及沙士疫症等挑戰,「一國兩制」亦保持了香港習慣的資本主義制度、生活方式、法治環境不變,亦激發與內地同發展、共繁榮的新活力。

  王志民提到,改革開放初期,時任廣東省委第一書記、習近平父親習仲勳,率先向中央建議發揮廣東毗鄰香港特殊優勢,使廣東特別是深圳,成為對世界打開的第一扇窗。

  王志民還說,新時代召喚香港更積極融入國家復興的征程,粵港澳大灣區完整的現代產業鏈,有利的推動香港經濟第3次轉型,香港亦將加快形成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創科中心並駕齊驅的發展格局,香港的用武之地將更為廣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