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邱騰華:香港會致力維持市場開放

時間:2018-09-26 11:48: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邱騰華(站立者)今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舉行的午宴(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正在美國訪問的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東岸時間25日)在華盛頓表示,香港的開放市場建基於法治、公民自由和開放透明的政府。香港會致力維持市場開放,而香港一直是貿易自由化的堅定支持者,會繼續捍衞多邊貿易體制,以促進環球經濟增長。

  邱騰華出席由國泰航空公司主辦,慶祝往來香港和華盛頓直航服務啟航的酒會及晚宴時表示,香港和美國經貿關係一向緊密,香港擁有開放的市場,亦為進入亞洲市場的跳板,以及促進創新的夥伴,美國企業可善用這些優勢,開拓市場。

  邱騰華還見證了美國商務部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智能科技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該合作協議標示着港美商業活動的一個新里程碑。

  邱騰華於早上分別與主管亞洲、歐洲、中東和產業競爭力事務的美國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和參議員Steve Daines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經貿發展的最新情況和就貿易議題交流意見。他在與美國副貿易代表會議中,重申香港作為世界貿易組織始創成員,堅定擁護多邊貿易體制和自由貿易。

  邱騰華中午出席了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舉行的午宴,隨後與傳統基金會創辦人Edwin Feulner博士會面。他歡迎美國傳統基金會連續24年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顯示香港特區政府對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一直以來獲得國際肯定。(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