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杯打擊酒駕 港警截查3500司機拘30人

時間:2018-07-16 09:44: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杯曲終人散,香港警方五大總區於世界杯期間進行反酒後駕駛行動,在全港多個地點設路障及檢查站,向超過3500名司機進行呼氣測試,當中30人未能通過呼氣測試被捕。

大批市民在酒吧、商場等處觀看世界杯(全媒體中心記者拍攝

  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於6月14日至7月15日期間進行了一項名為「Operation QUICKCHASER」的反酒後駕駛行動。行動中,警方在港島一帶同時間設立多個路障及檢查站,並向2574名司機進行呼氣測試,當中22名年齡介乎23至66歲的男子,未能通過檢查呼氣測試被捕。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新界南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人員亦同時進行大規模打擊超速及酒後駕駛行動,行動中拘捕多名涉嫌酒駕的司機。

  警方再次提醒各駕駛者,切勿以身試法,酒後駕駛是嚴重刑事罪行,除了會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外,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獄3年、罰款2.5萬元及記10分違例駕駛記分或停牌5年。(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