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數碼個人身份」膺亞太最佳智慧城市項目

時間:2018-07-05 12:15:16來源:大公網

 

港府將推出新一代數碼身份證(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天(5日)辯論「加快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無約束力議案。香港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透露,剛剛在美國顧問機構IDC舉辦的2018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活動中,香港的「數碼個人身份(eID)」在公民參與類別中,被選為亞太區最佳智慧城市項目。

  楊偉雄表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公布至今只有短短六個月,已落實不少計劃和措施,包括三項主要數碼基建,即數碼個人身份、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和新一代政府雲和大數據分析平台。

  特首林鄭月娥去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到,未來兩年為全港市民提供數碼個人身份,日後港人藉單一身份認證便可進行政府及商業網上交易,開戶投資、買樓簽契至日常活動,都可更安全非面對面式遙距操作。

  楊偉雄表示,智慧城市發展是一個不斷演變的旅程,除了政府的努力,亦需要公營、科研、學術,以及私人機構的積極配合和共同努力,包括合適的公私營協作模式。(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