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期待好消息公布

時間:2018-06-27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韓正會見林鄭月娥時強調,希望香港充分發揮在金融、航運、貿易及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 新華社

  特首林鄭月娥結束歐洲訪問後直接飛抵北京,此行並非慣常的赴京述職,而是返港前「順道」到北京短暫停留,與韓正及張曉明等人見面。

  林鄭月娥向傳媒表示,訪京是向韓正匯報特區政府和社會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意見和建議。她又透露,稍後澳門特首亦會到京,與國家領導人會面。

  林鄭北京之行的主要議題是聚焦在大灣區事宜。可以預期中央對細化大灣區規劃、大灣區不同城市充當的角色、港澳人士在大灣區的待遇等社會關注的問題,很快有好消息公布。

  然而,在林鄭與國家領導人會面後舉行的記者會上,香港傳媒似乎只關注其他問題,對中央關於大灣區即將出現的「大動作」敏感度不足。看來,香港傳媒真的要好好進修,連傳媒人都不懂對這樣的大事把好脈,又如何向讀者解讀新聞呢?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