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發展局:紅磡站事件不會不了了之

時間:2018-06-27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工程剪短鋼筋事件,承建商禮頓昨日在限期前向發展局提交報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正徵詢法律意見,如有足夠資料考慮採取規管行動,包括降級或禁止再投標,強調絕對不會「不了了之」。工程分判商中科興業再爆料,指港鐵每日工地監督不足半小時,認為港鐵安排第三方做荷載測試,只是「形式主張,沒有重要意義。」

  禮頓「死線」前不久才交報告

  禮頓則於昨日下午大約五時即「死線」前不久,才向發展局提交報告。黃偉綸稱,發展局的工程專家正在閱讀報告,承諾不會「不了了之」,如認為有足夠資料,可按照《承建商管理手冊》,向承建商採取四類規管行動,包括剔出名冊、暫停投標、降級、降低組別。至於報告內容會否公開,需先徵詢法律意見。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晨表示,會嚴肅處理事件,重申政府在安全方面絕不妥協。

  另外,港鐵西鐵線元朗站架空路軌的兩座橋躉沉降事件,屋宇署提交元朗區議會文件顯示,本月初監測記錄顯示沉降16至18毫米,無超出20毫米上限,未有結構安全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