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營養師:多吃豆魚減骨質流失

時間:2018-06-24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潘仕寶表示,即使已證實患上骨質疏鬆症,亦可透過採取健康生活模式來減慢骨質流失

  骨質疏鬆症及骨折常發生於年長者,但不等於不可避免的。英國註冊營養師潘仕寶表示,鈣質和維生素D有助骨骼達至骨質密度頂峰,即使已證實患上骨質疏鬆症,亦可透過採取健康生活模式來減慢骨質流失。

  潘仕寶表示,一般成年人每日建議攝取800毫克的鈣質,50歲以上人士則需要每日1000毫克。她稱,補鈣必會聯想起奶類製品,而日常三餐亦可添加含豐富鈣質食物,如豆類製品、魚類、海產、深綠色蔬菜等。

  潘仕寶指,有些人吃芥蘭和菜心時會摘除菜葉,其實菜葉的鈣含量是莖的至少三倍,最理想是葉和莖一起吃,吸收維生素D則可進食油脂較高的魚類,如三文魚、吞拿魚及沙甸魚等。

  若因身體狀況,如乳糖不耐症,而未能從飲食中攝取足夠鈣質。潘仕寶稱,服用鈣片是一個可行的補充方法,市面上的鈣片由不同鈣化合物製成,劑量亦不相同,選擇服用前,應諮詢醫生、註冊營養師或藥劑師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