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晤法總理 拓「一帶一路」商機

時間:2018-06-23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昨日在巴黎繼續法國訪問行程。圖為林鄭月娥與邱騰華等人參觀初創企業孵化器Station F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伍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繼續巴黎訪問行程,她在與法國總理菲利普會面時,特別提到法國支持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期望與法國各界共同把握未來的機遇。林鄭月娥日前在法國出席一商界論壇時亦曾表示,香港是聯繫內地與「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重要節點,期待與法國企業一起開拓商機。

  林鄭月娥在會見菲利普前出席了多項活動,包括見證巴斯德研究所、香港大學和香港科技園公司,就共同在科學園設立一所傳染病、免疫學和個人化醫療研究中心簽署備忘錄;她亦參觀世界最大初創企業設施之一的Station F,及出席2018歐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房地產科技論壇等。林鄭月娥今日將繼續法國最後一日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日前在巴黎亦出席「法國、中國內地、香港商貿合作論壇」,活動由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與法國商務投資署及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合辦。

  香港可成為融資中心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介紹,香港擁有資金自由流動和大量環球金融人才等優勢,有助香港成為「一帶一路」基建與投資項目的融資中心,提供風險管理、保險及爭議解決等支援服務。

  林鄭月娥亦提及香港與法國一直保持緊密的經貿聯繫,在港從事工程與建造相關的法國企業的豐富經驗,可與香港專業服務全方位配合,攜手拓展「一帶一路」更廣闊商機,並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作為聯繫內地與「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重要節點。

  中總會長蔡冠深致辭時指出,法國與香港可善用彼此優勢,攜手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探索龐大發展空間,香港可擔當連繫者、投資者和營運者角色,為跨區域運輸基建提供項目管理、金融、法律及會計等支援服務;在創新科技發展方面,可加強與內地及法國互動,並透過香港簡單稅制、資金和資訊自由流通等優勢,扮演促進科研商品化發展的重要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