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榮光街重建項目擬提供560伙

時間:2018-06-2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市建局九龍城「小區發展」重建範圍擴大,榮光街雙數號納入重建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市區重建局在九龍城的「小區發展」重建範圍擴大版圖,昨日公布啟動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重建項目,將榮光街雙數號的三幢舊唐樓,納入重建,預計於八至十年內建成,提供560個中小型單位。今次項目是市建局自2016年以來在同區的第七個重建項目,七個項目重建版圖面積擴至2.2萬平方呎,市建局料可提供共約3000個單位。有小業主稱,近年有接獲其他地產公司的重建收購建議,期望市建局收購價達1.6萬至1.8萬元。

  榮光街/崇安街項目覆蓋36個街號,包括周邊部分行人路及鄰近小巷,三幢唐樓樓齡約60年,樓高八層,沒有電梯,欠缺維修及保養,部分天台有僭建物。項目涉及307個業權,約500伙家庭及50間地舖受影響。市建局昨日到場進行凍結人口調查。

  七項目連成一片提升效益

  市建局在過去兩年,在九龍城區已開展了五個主動重建項目,2013年12月開展啟明街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昨日啟動的新項目,與這六個項目相連成一片。市建局規劃及設計總監區俊豪稱,新項目可與其他個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令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進一步提升「小區發展」帶來的社區裨益。

  他稱「小區發展」模式下,重新規劃出「好行小區」,因此初步構思,在庇利街/榮光街項目加入地下公眾停車場,減少小區路邊泊車需要,釋放更多空間擴闊行人道,市建局現仍與相關政府部門討論中。

  榮光街96至118號的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陳太稱,大廈在十多年前曾進行大維修,但現已有多處石屎剝落,鋼筋外露等問題,2014年與去年底分別有地產公司洽購重建,收購呎價開價近萬元與1.55萬元,但最終告吹。法團過去五年爭取要求市建局協助收購,昨日獲悉市建局主動進場重建,十分開心。

  五年來協助業主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稱,支持小區形式的舊區重建,希望市建局日後「賣平啲」。本身是測量師的市建局非執行董事潘永祥稱,新項目擴大小區規模,整體上是好事。

  業主冀收購呎價達1.7萬

  陳太又稱,去年鄰近的市區重建項目收購價近1.6萬元,她「相信一定唔會低過萬六」。業主李生則稱,一年半前附近項目的收購價是1.5萬元左右,他希望收購價「萬七以上」。

  美聯物業黃埔德民街分行首席高級營業經理易秉中稱,崇安街附近的土瓜灣北拱街「薈點」,現時二手呎價2.1萬元,九龍城道「津匯」二手市值呎價2.3萬至2.4萬元。

  區俊豪表示,預計市建局一年半後才提出收購價,市場波動大,現階段未能估計屆時收購金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