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大灣區機遇可帶動港金融業發展

時間:2018-06-21 19:06:55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1日)在北京出席「全國金融青年論壇暨香港大學生研討會」,並與在京實習的部分香港青年見面。陳茂波在研討會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濟的中流砥柱是金融服務業,未來發展過程中,想要保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就必須提升和增加金融人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就是未來香港金融服務業的一個重要機遇。

陳茂波在京出席「全國金融青年論壇暨香港大學生研討會」並致辭

  陳茂波表示,香港是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一直是全國各地企業籌融資和「走出去」的首選平台。內地企業利用香港資本市場融資上市不計其數。目前在港上市的企業中,超過五成是內地企業。

  隨着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由「高速增長」轉型至「高質量」發展,並繼續深化改革和全面雙向開放,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將會大大得益。其中一個重要機遇就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陳茂波稱,「金融青年匯暑期實習團」是特區政府培育金融人才的其中一個措施,也是特區政府「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下的其中一個項目。

  大灣區匯聚了內地多家創科龍頭企業以及先進製造業生產基地,香港可以為這些企業的壯大發展,提供全面的上市集資、風險管理、財務管理等服務。陳茂波希望港青有機會到大灣區的城市多走走,加深對大灣區的了解,發掘事業發展的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