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跌出全球數碼競爭力前十

時間:2018-06-21 10:10:3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發表2018年全球數碼競爭力排名報告,中國香港跌出十大,排名急跌4位至第11位。報告指香港最大弱項是教育及科研的公共開支偏低、創科公司數目少等。

香港數碼競爭力列亞洲第二。圖為香港科技園(大公報資料圖)

  全球數碼競爭力排名比較了63個國家及地區採用及開發數碼科技的能力,今年排首位的是美國。新加坡由去年第1位跌至第2位。第三位是瑞典。香港全球排名在過去幾年原有上升趨勢,去年更打入十大,排第7位,但今年又跌至第11位。在亞洲區,香港排名仍佔第2位。

  該項排名是根據50項因素來評分,香港在科技人才方面得分頗高,科技畢業生數目及職位比例都高,但最大弱項是國際學生人數少,政府在教育及科研的公共開支偏低。在技術水平方面香港得分亦高,最大弱項是資訊科技投資比例低。在應對未來方面,香港公司整體靈活性、尋找商機及應付挑戰能力都強,但創科公司數目偏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