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土瓜灣站承建商擅自移除牆內部分鋼筋

時間:2018-06-19 15:27: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鐵承認土瓜灣站承建商擅自移除牆內鋼筋。圖為建設中的土瓜灣站(資料圖片  文匯報)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今日(19日)就沙中綫土瓜灣站問題,向港府提交報告,事件涉及站內一面結構牆的部分鋼筋被移除。

  港鐵表示,本月5日接獲傳媒查詢後,隨即要求承建商作出解釋。3日後,承建商確認部分已完成的工程未有依照圖則施工,包括車站上層月台兩道樓梯旁牆身的3個位置。由於這些牆身表面鼓起,為鋪平及修補過厚混凝土牆身,以便鋪上紙皮石,承建商移除部分鋼筋。

  港鐵指,初步檢查顯示,事件不會對內牆及鄰近樓梯和自動扶手電梯構成任何安全風險,會盡快展開修復工程,並緊密監督修復進展。另外調查亦發現,港鐵一名駐地盤監督人員,曾經留意到問題,但並無匯報,公司內部會展開紀律程序。

  港鐵對承建商未有依照圖則施工深感失望,會嚴正處理,承建商的表現,一定會納入日後投標港鐵工程時的考慮因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