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子健淪棄卒 嘆多年友情只值$300

時間:2018-06-18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林子健慨嘆曾與他稱兄道弟的人背棄良知及承諾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釘書健)去年八月報稱在旺角被內地「強力部門」擄走、遭虐打兼用釘書機釘大髀,又遭人恐嚇不要將球星美斯的簽名轉交內地人士,但報警後釘書健被揭發懷疑自導自演,最後被控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案件早前在法庭預審,但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這些曾就事件開記者會「抽水」的民主黨人,則一如既往繼續「潛水」,無現身支持他,釘書健慘變泛民「棄卒」。

  最痛心平時稱兄道弟的人

  不知道是否對黨內人士「有苦說不出」,抑或前晚看世界杯美斯射失十二碼太過失望,釘書健昨日在社交網站「大吐苦水」,並意有所指地說:「最痛心還是那些平時稱兄道弟的人,在政治現實下掩蓋了你們的信任、良知和承諾。原來多年的友情只價值$300元正。」究竟「平時稱兄道弟的人」是誰?是否黨內人?「300元」又從何說起?釘書健就遮遮掩掩,欲說還休。

  釘書健又說,同意某些人所講,如果他是一個英俊的人,至少會獲取更多的信任,又自嘲可惜外表方面,不是他能控制同改變,令鄭晴想起網絡上有一句潮語:「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相比在「釘書機」事件中涉嫌講大話,釘書健對自己外表的評價可謂相當坦誠,有自知之明,但與其將自己的失敗歸咎於樣子問題,不如誠實面對自己犯的過錯,究竟事件是自編自導自演,抑或是受人指使,乘機反對高鐵「一地兩檢」,釘書健應該認真向法庭和公眾交代。

  鄭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