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年宵竹枝「重生」變風鈴 堆填區減壓

時間:2018-06-11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工作坊參加者袁弘臻(左)認為用竹枝製作風鈴,不但可重用物資,也有助減輕堆填區負荷

  每年的年宵市場,由竹枝搭建的攤檔林立,年宵結束竹枝的命運就是送到堆填區「自生自滅」。今年環境保護署、環境運動委員會連同環保團體為了惜物減廢,從15個年宵市場「拯救」約49噸廢竹,讓它們不致淪為垃圾,並經過精心再造,變身為風鈴、筆筒、桌腳和衣架等。

  環保團體「綠想成真」舉辦了多場工作坊,免費教市民如何將舊竹變風鈴等技能,首先將竹枝切成不同長度的竹片,在某一端鑽孔,並以椰殼、餅盒蓋鑽孔作為頂架,將竹片與頂架用線串起來,就大功告成啦。

  另一團體「執嘢」為幫舊竹找新出路,邀請了本地設計師和建築師,利用專業才能用舊竹造枱腳,並擺放舊書進行義賣。而另一些則成為衣架、枴杖等,送給有需要的人士。環保署亦將部分竹枝送給農夫作籬笆,而經處理的竹枝就送到老人院和學校用來堆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