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職工盟勾結外力早有前科

時間:2018-05-28 03:15:07來源:大公網

職工盟勾結外國勢力早有前科。根據2014年流出的網上密件揭露,職工盟由1994年起,每年均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Solidarity)申請5萬至10多萬美元資助,至2014年已接受合共多達近164萬美元,折合約1300萬港元捐款,用於在香港動員罷工及聲援違法「佔中」。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在2013年碼頭工潮期間,借助外國工會力量,圖令工潮不斷發酵。多名國際工會代表,及來自澳洲、荷蘭工會成員紛來港「聲援」罷工工人,更大手筆「捐款」,令工潮由純香港工人爭取勞工權益逐漸演變成不同外國勢力舞台。

2013年10月,李卓人聯同違法「佔中」發起人之一朱耀明及「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到台灣向「台獨」分子施明德「求援」,其後更舉行由施明德主導的記者會。施即場宣布台灣的「民主人士」將有具體行動「支援」本港的「佔中」行動。其後,泰國爆發反總理英祿的「佔領」行動,李卓人亦到當地「取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