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聽從朱凱廸指示 留守皇后碼頭入歧途

時間:2018-05-28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保育皇后碼頭抗爭,警員將強佔者逐一抬離\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職工盟組織幹事鄧建華此次赴印度出席「藏獨」組織發起的論壇,其實此人的言行一直非常激進。鄧在中六時就曾參與保育皇后碼頭的抗爭,成為被抬走的示威者之一。大學時代成為學聯主席,與社民連梁國雄、熱血公民黃洋達在2011年9月,一同衝擊遞補機制論壇。

鄧建華中學時代參與保育皇后碼頭抗爭,現任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當年向鄧建華遞上留守更表。結果朱凱迪眼見政府行動,就叫鄧建華一起留守至最後一刻,鄧建華亦言聽計從。他聲稱,保育皇后碼頭是「行動上、思想上的啟蒙」。他公開稱,自從「佔中」之後,港人爭取民主運動的視角要擴闊到整個東南亞。

鄧建華大學時期入讀嶺大社會科學系,成為嶺大學生會主席,並加入學聯,曾參與2010年反高鐵包圍立法會,又與其他學聯或前學聯成員組成「大專2012」支持所謂「五區公投」等。2011年8月,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出席港大百周年校慶儀式,鄧建華與港大以及其他院校的學生到場搞事。

2011年9月,身為學聯主席的鄧建華與社民連梁國雄等一同衝擊遞補機制論壇。律政司事後起訴梁國雄、熱血公民黃洋達、鄧建華、社民連容偉堂和學聯時任秘書長陳倩瑩,指控他們五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及刑事毀壞等共四項罪名。鄧建華被判監3周,但其後上訴得直,獲判無罪。鄧建華聲言,一直以來都無想過要坐監,但亦無為自己所做後悔雲雲。

稱「梁天琦是搶飯碗外勞」

2013年,鄧建華加入職工盟擔任外傭工會組織幹事,他不時在網媒撰寫文章。2016年各大專院校相繼退出學聯,身為學聯「老鬼」的他,撰文反駁「本土派」的言論,又揶揄「本土派」是「笨土派」、「鍵盤勇武,行禮如儀」。他批評,九大學生會與「本民前」、「香港民族黨」的聯署聲明不參與五一遊行是膚淺之極。鄧建華亦不滿梁天琦,稱「試問聯署聲明的梁天琦,佢老母帶佢來的時候,是不是家庭團聚?這一家幾口,是否統統都係搶飯碗的外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