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車站準備就緒 方便港人自助購票

時間:2018-05-27 03:15: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今年第三季開通,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表示,珠三角地區未來將成為「一小時生活圈」,進一步便利民眾在粵港澳大灣區尋找工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亦指,有信心「一地兩檢」草案可盡快在立法會通過。

  張建宗出席一研討會時表示,隨着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蓮塘/香園圍口岸等跨境基建相繼落成,珠三角地區能成為「一小時生活圈」,而成熟完善的交通網絡將進一步便利民眾在整個灣區內尋找工作,突破個別城市經濟結構的限制。他亦提到,中國鐵路總公司已在不同省市的火車站,設置了可識讀回鄉證的自動售、取票設備,省卻港人以往要在櫃枱排隊的時間。

  另外,陳帆昨日會見傳媒時,談到「一地兩檢」草案將於6月6日在立法會大會上恢復二讀,相信恢復二讀後不會有太大爭論,對草案能盡快通過有信心。他說,草案包括3個部分共8項條文,法案委員會已經過17次會議及2次公聽會,讓市民發表意見,並進行詳細的交流、質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