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榮休代表委員獲頒榮譽證

時間:2018-05-21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右四)、梁振英(右二),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右六)向林樹哲(右五)、盧文端(右一)、劉遵義(右三)、廖長城(右七)頒發榮譽證牌\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全國政協昨日在中聯辦大樓舉行儀式,向榮休的港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常委、委員頒發榮譽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郭振華呼籲榮休代表繼續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貢獻。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從職責履行、堅守愛國愛港立場、參與內地建設、服務香港社會和關心青少年五方面,高度肯定了榮休委員發揮的積極作用。

  努力和貢獻將載入史冊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早上在中聯辦舉行向榮休港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頒發榮譽證儀式,除了查史美倫外,其餘10位榮休代表均有出席,包括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譚惠珠等。現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召集人馬逢國、副召集人盧瑞安、黃玉山亦有到場。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郭振華作開場發言時,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向為人大工作傾注心血和汗水的榮休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謝,「你們作出的努力和貢獻將載入史冊,國家和人民不會忘記。」

  郭振華表示,這次頒發的榮譽證既是對榮休代表過往工作的肯定,亦是為他們日後在內地出入境提供便利,希望他們為國家和香港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郭振華其後聯同譚鐵牛向榮休代表們頒發榮譽證。儀式結束後,各位代表暢談交流了擔任全國人大代表的切身感受,並提出了加強代表工作的意見建議。

  五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全國政協昨日早上在中聯辦舉行向榮休港區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和委員頒發榮譽證牌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及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出席,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虹主持儀式,上屆榮休委員共90多人,昨日參加儀式的榮休常委和委員共有59人,包括劉漢銓、伍淑清、洪祖杭、戴德豐、林樹哲等原全國政協常委。董建華、梁振英及潘立剛向他們頒發紀念牌和榮譽證,場面既莊嚴又溫馨。

  潘立剛代表全國政協和汪洋主席,向在座榮休常委和委員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五年來,大家在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參與內地建設方面,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並從五方面高度肯定他們過往的工作,包括「政協委員職責履行得好」、「愛國愛港立場堅守得好」、「參與內地建設身體力行得好」、「服務香港社會作用發揮得好」,以及「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工作做得好」。

  潘立剛指出,港區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五年來共提交提案1794件,立案1261件,在政協全體會議上口頭發言7次,在與中央領導同志共商國是活動中發言46次,赴內地考察10次,參加深化港澳與內地合作有關課題調研6次,委員們通過自身影響力和人脈資源,持續推動深化港澳台與祖國內地的交流合作。

  「一屆政協委員,一生政協情緣」,潘立剛希望,榮休委員們能一如既往關心人民政協事業的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和建議,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在香港成功實踐保駕護航,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在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廣泛凝聚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一代愛國愛港力量方面繼續積極作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