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重建影響 土瓜灣車行老闆:轉揸貨車

時間:2018-05-20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Sam哥的車房在土瓜灣開業23年,捱得過艱辛,卻逃不過重建\大公報記者朱樂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土瓜灣面臨大型重建,該區近百間車房前路未明。市建局重建受影響商舖不獲重置,當中車房更受機電署更改發牌制度影響,令其他市區舖位租金飆升。在鴻福街經營車房23年、人稱「Sam哥」的袁先生直言對前路感到彷徨,「第時惟有轉揸貨車!」十多名受影響商戶昨日向特首林鄭月娥遞上請願信,促當局先安置、後清拆。

  今年53歲的Sam哥,18歲已經入行,因為愛車,35年來日日開工,無冷氣都頂得住,勞斯萊斯、BENZ等名車,都特意來這個舊區找他維修。這段日子,Sam哥不再瀟灑,一年前業主得知市建局會重建該區後,已率先加租兩成,下月約滿,業主仍未落實是否續約,市建局亦未曾接觸過他們。

  要求政府協助安置

  搵舖愈來愈難!Sam哥試過找九龍城和新蒲崗的工廠大廈,但租金索價較現時貴兩至三倍,相信與機電署更改發牌制度有關。

  對於特首曾表示正研究多層式集中車房的可行性,Sam哥希望唔大,「要搵地特登起好耐!搵到我都可能『釘』咗!」昨日他聯同附近車房租戶向林鄭請願,建議政府考慮利用天橋底等閒置用地,安置受影響車房,獲林鄭親手接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