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區諾軒選舉開支曝光 眾志「獨」款佔九成

時間:2018-05-20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一直被視為香港眾志周庭Plan B的區諾軒,參選以來一直聲稱自己是無黨無派,其選舉開支終於曝光。區諾軒156萬的選舉捐贈之中,近九成都是由「Chung Chi Limited(衝刺有限公司)」捐贈,而該公司正正是香港眾志成員所擁有。此外,區諾軒花費14萬全數聘請周庭15人的競選班底,當中至少有七人是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可見區諾軒根本就是香港眾志的傀儡。

  周庭在立法會補選時被裁定提名無效,區諾軒就以Plan B姿態代表周庭出選港島,但區諾軒假撇清揚言「我就是我」,指自己獲整個民主派支持,無黨無派雲雲。

  根據區諾軒向選舉事務處提交的選舉開支,總開支超過156萬,當中選舉廣告開支逾115萬,例如印製傳單和海報花費32萬,在facebook賣廣告用了8.1萬。此外,區諾軒收到約156萬選舉捐贈,其中137萬來自一間由香港眾志成員任董事的「Chung Chi Limited(衝刺有限公司)」。翻查公司註冊處資料,衝刺有限公司唯一董事是眾志成員吳天斌,公司秘書是眾志新任常委廖偉濂。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聲稱,衝刺有限公司的戶口是香港眾志日常運作。另外,公民黨及民主黨分別捐贈價值1.2萬元的服務以及2.1萬元的現金及服務。

  班底半數為眾志成員

  此外,區諾軒聘請了23人作為選舉助理、拉票人或開支代理人,當中至少有七名香港眾志成員,包括眾志新任主席林朗彥、秘書長黃之鋒、常委鄭家朗、成員黃莉莉及前副主席袁嘉蔚等。

  香港眾志為區助選又出錢又出力,「咁大隻蛤乸隨街跳?」到底是不是香港眾志Plan B,區諾軒回應傳媒查詢時聲稱,自己也獲得公民黨及民主黨的捐款,而眾所周知是「應該」由周庭出選,資源本應由周庭所用,但後來情況有變,所以開支才會轉移至他身上雲雲。雖然答了等於沒答,但事實根本是呼之欲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