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脫「煽惑」罪公義未彰 議員促上訴

時間:2018-05-19 03:15:0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梁天琦暴動罪成立,但煽惑暴動罪不成立,不少政界人士指出,梁在事件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暴動罪成是罪有應得,亦有政界人士表示,不明白煽惑暴動罪為何不成立,希望律政司提出上訴。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梁天琦暴動罪成是罪有應得,但煽惑暴動罪不成立則難以令大眾市民信服,當晚梁大叫人衝擊警隊的情景,在新聞報道中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律政司可以提出上訴。

  工聯會陸頌雄表示,梁天琦當日在旺暴現場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梁暴動罪成是很多市民願意看見的。他又希望年輕人能夠明白暴力行為是要付出代價的。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指出,對於今次判決感到失望,因為從新聞片段以及案情顯示,梁天琦在現場擔任帶領者的角色,對於公義未能彰顯,王國興感到遺憾。他又說,部分公眾可能對裁決感到失望,而結果同時為犯罪人士壯膽。於前線警員而言,結果也是絕不公正,因為前線警員當晚受到嚴重襲擊,律政司應該要提出上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