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播「獨」勾外力 梁天琦激進上位

時間:2018-05-19 03:15:05來源:大公網

  現年26歲的梁天琦,一直靠謊言起家。出生於湖北武漢,1歲時隨母親來港定居。他曾聲稱「父親反共,母親恐共」,但本報發現梁的父母於2000年在武漢江岸區經營餐飲食肆;而梁曾聲稱「家人也移民,無必要回中國」,實情卻是家人現居於北京、珠海及武漢等三個內地城市,所謂的「反共家仇」並不存在。

  梁天琦於2015年加入本土民主前線,他當時是港大學生,主修哲學、副修政治及公共行政,但因為中途留班,結果用了5年時間,到2016年才畢業。梁天琦的言行相當激進,在2015年7月28日曾參與圍堵港大校委會事件。2016年1月,梁天琦參與立法會新界東補選,2月在旺角發起所謂「選舉遊行」,演變成旺角暴動。此外,梁天琦多次在選舉論壇,公然主張「時代革命、香港獨立」。同年,選管會在立法會換屆選舉推出確認書制度,梁天琦為了參選,居然以各種各樣的謊言去掩飾自己的政治立場,指自己不會推動「港獨」雲雲。最終梁天琦被裁定提名無效。

  梁天琦蒙混過關失敗,就以青年新政梁頌恆作為Plan B,自己扮演「狗頭軍師」。選舉期間,梁天琦被大公報揭發忽然富貴租住太古城單位。選舉過後,梁頌恆、游蕙禎鬧出播「獨」辱華的宣誓風波,這個「狗頭軍師」立即失蹤。

  梁天琦多年來「不遺餘力」勾結外國勢力,2016年5月,他到印度出席「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並在當地與達賴喇嘛閉門會晤兩小時。同年9月,他與黃台仰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達賴喇嘛也出席的「西藏人權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