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首辦MPP課程 培育人才制定創科政策

時間:2018-05-15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科大公共政策研究院剛於上周五舉辦了一場探討大灣區於「一國兩制」下發展模式的研討會/科大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科技大學今年開辦兩年全日制公共政策碩士課程(MPP),亦是全港首個專攻科技創新與環境政策的修課式課程,首年設30至40個學額,冀為決策機構、企業培育更多相關領袖人才。科大指過往學生需赴海外報讀同類課程,如今不限學生的專業背景均可報讀。

  該課程含為期一年專題項目,以團隊合作形式,讓學員解決公營機構及私人企業所面對的挑戰與難題,並要求學員修讀共48個學分,當中一半為公共政策核心課程;另一半為選修課程,涵蓋大學五個學院不同範疇,拓闊學生視野。

  港須將科研成果化為產業

  負責開辦該課程的科大公共政策學部署理主任吳遜表示,隨着大灣區及落馬洲港深創新科技園等計劃先後落實,未來將需要大量與科學、技術、創新及環境政策等相關專才,課程除提升他們全球視野、公共政策知識之餘,亦會安排在政府機關、非牟利組織及私人機構等實習,培育其領導及決策技巧。

  科大公共政策研究院客座教授張炳良上周五亦參與有關大灣區的研討會。他認為,本港發展創科困難在於未有政策將科研成果轉化為產業,而非本港無科技人才,如何令科技提升生產力至關重要,而MPP課程可培育未來決策機構或企業的領袖人才,以制定與創科相關的長遠政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