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科技園、DJI與香港科技大學在港舉辦首次「RoboMaster訓練營」

時間:2018-04-21 21:38: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1日訊(記者李永青)香港科技園公司、全球民用無人機技術領導者DJI 及香港科技大學攜手,首度於香港舉辦「RoboMaster香港訓練營」,並於今天在奧海城舉行壓軸機械人挑戰賽,讓八隊由本港中學生組成之隊伍同場交流競技,展示獨特新穎的機械人技術訓練成果。最後由李嘉祐、黃文彥、卓彥、梁梓賢、楊禮滔及王靖嵐同學組成的隊伍在表演賽中勝出。

  由DJI策劃和舉辦的RoboMaster,是為有志青年工程師設立的年度大賽,參賽選手需自行設計、製作新一代機械人在RoboMaster的賽場上一決勝負。RoboMaster已在全世界的青年工程師群體享有盛名,每年吸引全球數千名的愛好者參與,其總決賽曾吸引超過一萬名觀眾現場觀看,使RoboMaster也成為激動人心的公眾活動。

  是次首次在香港舉辦之「RoboMaster訓練營」,是在RoboMaster的主線比賽之外,專為中學生而設的科技培育計劃,用RoboMaster的理念培養新一代的工程師與機械人專家。由DJI、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舉辦,旨在提升本港中學生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實踐 STEM 教育理念,並吸引更多學生體驗全新機械工程教學方法。經過公開招募,45名來自本港28間中學的同學參加了於今年2月正式展開之訓練營,為期兩個月,為學生提供學習及實踐先進機械人技術的平台,並透過導師的專人指導,讓他們親手設計及裝嵌機械人進行競技。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對活動表示全力支持:「人工智能以及機械人技術是香港科技園焦點發展技術之一,科學園現有約40間研發機械人技術的公司,共同推動有關技術的開發及應用。我們全力支持促進機械人技術的各項培訓計劃,為業界準備充足人才。而『RoboMaster香港訓練營』提供的學習及實踐機會更是難能可貴。我們期待與DJI及香港科技大學推展更多合作計劃,共同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

  DJI為「RoboMaster香港訓練營」提供各種機械硬件及軟件平台,並提供導師及輔導員協助培訓課程。DJI RoboMaster項目總監楊碩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可以把RoboMaster帶到香港,透過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科技大學合作,在『RoboMaster訓練營』培養並展示最優秀的人才。這次首度在香港舉行並得到學界熱烈的參與,我們非常感激香港的夥伴給RoboMaster的大力支持。參加「RoboMaster香港訓練營」的香港學生充滿創意及求知精神,並對他們所做的事情富有熱情。透過為學生提供適當的支持及一個可使之閃耀的平台,我們希望能發掘他們更多的潛力,為香港培養更多創科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