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喬曉陽:「港獨」永遠不能得逞

時間:2018-04-21 11:19:45來源:大公網

  喬曉陽表示,中國在過去內憂外患下都沒有失去維護國家統一的意志和決心,現在發展強大,更不會容許「港獨」得逞。(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原主任委員喬曉陽今日(21日)上午出席國家憲法高端論壇暨紀念《基本法》頒布二十八周年研討會。他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在過去內憂外患下都沒有失去維護國家統一的意志和決心,現在發展強大,更不會容許「港獨」得逞。

  喬曉陽對近年香港出現宣揚「港獨」及激進勢力感到痛心。他指出,有些香港朋友認為,「港獨」成不了事,不要太緊張;還有些人認為宣揚「港獨」是言論自由。但他強調,「港獨」不在於是否會成為現實,也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而是民族感情和憲法問題。喬曉陽強調,「港獨」從根本上違背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違反憲法,絕對不被允許。「港獨」的存在和發展會危及「一國兩制」,最會終影響港人利益。所以在對待「港獨」問題上,做開明紳士是不行的。

  喬曉陽讚揚香港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旗幟鮮明反「港獨」,表示這是對國家民族負責的態度,也是對香港、對在香港生活的所有人負責的態度。(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